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gap



既然是要說,那就要爽快的說。

我知道一定有些人不爽我以下講的這些話,
那沒關係,因為blogger存在的本義本來就不是為了誰。
請自行斟酌服用




















































我的確是某部分行為舉止很智障,或許是說幼稚,
不過重點是我沒有想過要怎樣,也就是說沒有需要"被接受"
因為接不接受對自己以外的人來說程度不同,
就像每個人對辣度的定義不一樣。
在做人處事方面我不老練,會被取笑
「怎麼老是愛這樣?」
「說這種話也顯得老氣吧?」
「我想他可能沒什麼社會經驗吧,才會有這樣的舉止。」
「原諒他好了,等他長大了就知道了吧。」


很無言的,
磨練或是歷練充其量只能算是個屬於時間的藉口,
因為也有人在很多年過後還是一樣腦殘。
長了幾歲有可能只是多吃了幾年飯幾口鹽巴而已
這樣說有點偏激,不過只是單純的比喻


要批評別人,自己要先站得住腳。
我自己有很多地方站不住腳,所以除了會不滿政治人物說到火大以外,
其他的很少。
某些是在我眼裡看來覺得那是件很棒的事情,
"是有那麼誇張嗎?"
"台北人都這麼誇張吧?"
我會認真的說:是。
就像是說我操你媽的台北一樣。
沒在台北生活的人就不會講這句話嗎?
那,我會認真的想一下。
我可以說我現在才第一次打出這句話,而我從來沒說過


我單純的覺得那對我來說已經很足夠的東西,
也相信每個人都會有覺得touch的點
懂得欣賞別人,也才學會包容,而非諷刺。


每個人都沒有辦法排斥長大,
每個人也都在努力的讓外表與內在符合,
相對於和其他人比起來,我知道我自己尖銳很多
在別人身上我看到自己的不足,
但不要忘記,
我也看到很多人醜陋的一面。


要求別人的時候,請問自己是否也能做到。
有些時候看不慣的,只能裝傻的說
「嗯阿,這也是沒辦法的」
「算了,本來就知道他是這種人」


人前人後的兩種心態,
應該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對阿,的確這就是現實,常說的嘛
因為大環境就是這樣阿,所以必須要讓自己就是這樣
努力的不要跟他們脫節,所以要....」


無言到接不下去了。


其實有些事情事後滅火,不見得火會熄滅
如果單靠認是個幾年的時間就能夠斷定他未來的前途
那我會去找那個人算命
看我這類性格,之後會有什麼結果





講這些話的確是有很多不好的意義,
畢竟是玩笑話或是認真,每個人解讀不同
但不高興倒是真的。





至於這種不高興倒是沒有必要記得太久。

3 則留言:

  1. 我國中同學會時
    一位在當國小老師的女同學跟我說
    我看來還是很年輕
    應該是沒被磨練過吧

    我看看她讓自己搞得像3、40歲的樣子
    說著老師就是要看起來要有威嚴阿
    再看看自己看起來年輕的樣子,其實我覺得我真幸運
    要說幸好還沒被磨練過嗎?
    但我認為都是自己生活態度的問題阿!
    心裡想著
    為什麼她可以就這樣憑外表去判斷一個人的歷練
    談磨練
    我早在她還是死大一跟學長出去夜遊的時候
    就已經去拿步槍保衛國家了
    談經歷
    我的人生到現在歪七扭八的,走得比別人不正常
    又不是已經在工作就代表被磨練過,代表已經出社會
    還在當學生時接案子就得跟人家扯來扯去了
    我是心裡想想而已,其實不想跟她多說甚麼
    只跟她說:對阿!我很幸運都還沒被磨練到

    總會有人先以自己的立場去判斷別人
    跟這些人計較真的是多餘的

    歹勢
    借你的留言區發洩一下那時候的不爽
    真好用
    我要推妳最後一句

    回覆刪除
  2. 太好了~~
    ㄎㄎ
    你開張了

    good!

    回覆刪除
  3. 家遠:
    it's ok
    有些很鳥的事情真的說完會超爽
    只要不要打完這些文章後消失的話就很好。
    不會可能會更火大

    --------------------
    小魚
    是的。
    它回來了
    哈哈哈

    我最近常辭窮阿。
    要將就著點看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