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神奇中醫。




看中醫真是很神奇的一種。


雖然沒事也不會想看,當然不要浪費健保資源
不過每次說到要「調身體」這件事情
卻一定會找中醫,不會是西醫
治標不治本的念頭,的確是長久以來的觀念。



這次看醫生也只是抱著看心安的感覺去的
因為不會變更壞了,那就是試試看吧
我也膩了每次都去排那長長的候診燈
然後又是得到一樣的很籠統答案
醫學發達固然是發達它的,不過仍是有很多東西是無解
剛好,就是這麼幸運的遇到無解這種症頭。


醫生是以前我在上班地方小朋友的媽媽
公司就開在交通發達壅塞的地帶
禮拜一剪完頭髮順便去看,「不需要等的感覺真好」
(以後我都要禮拜一去看...)
然後摸了摸我的左手和右手脈搏
「你不是晚睡就是睡不好,有沒有常常頭痛....?」












我嚇到了
真的,連算命都沒有那麼準!
我開始把我原本以為那只是一時的不舒服的感覺全都說出來
然後醫生很忙碌的刪刪改改我的病例
打了很多字,做很多紀錄,也順便跟她說了我的免疫系統的問題
因為西醫全只會給你一個答案「太勞累」「免疫系統有問題」
這種以一檔百的鳥答案。


聽到都覺得連我自己的耳朵都會背了
本來就沒抱甚麼希望的沒想到醫生說了她會找一下方法
順便問了我發病的過程和症狀等等之類的

不管怎麼說,我都很感動。
至少,我真的覺得西藥是冷漠的,因為從小吃藥吃到大
真的就是看看,開藥,排隊三小時,看病三分鐘這樣的


即使我的胃還是常常在作怪
頭還是常常在痛
不過我有買了新的遮瑕膏,顏色比較重
這樣想就會好,心情會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